烤串,抹茶与阳光

自作多情

给阿萧《吞象狮》的评~

第一次给萧老师写文评,超紧张.JPG

我算是被阿萧这篇文安利进的凹凸,最初只是久仰大名但三过大门而不入的草草看完了但未觉得有多么的好看,但是这篇文让我突然发现这两个凹凸中的角色是我最爱的模式,他们的人设是足够的惊艳简直让人一发不可自拔。光和影子的对立面,道德楷模的骑士和无视规则的海盗给了足够的想象空间和发挥背景,纵观我所看过的,为数并不是那么多的雷安文中,萧老师这篇文是将他两人性格特征和人物矛盾点把控的最好的一篇。

把安哥比喻成象是一个很有意思也非常形象的比喻,温顺善良但是却内在有着强大的破坏力。文中的安哥是一个O但是活成了一个A,性别上并不占优势但是骨子里有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强大和坚韧,出身并不好甚至可以说是黑暗,但是从未抱怨和妥协,反而是尽可能用自身的温柔去温暖他人,这种充满了母性独有的慈悲关怀的救赎者特征兼具父性独有的保护弱小的殉道者真的是值得让的为之动容的存在。我非常喜欢这种温柔的人,我希望所有温柔的人所付出的一切都不被辜负,因为这种品质在现实的残忍下过分的稀少,所以才让人充满珍惜和保护的欲望,就和这篇文中的安哥一样,无论是救助孤儿还是希望以己为光,还是对每一份事都认真的态度和发自内心的善待粉丝,都让人觉得这个男人让人心疼,也同时希望有一个人能出手保护他,站在他的一旁。

而这个人就是雷总,怎么说雷总这个人了,我觉得这篇文中的雷狮不同于其他某些文中单纯的霸道狷狂,相反非常有责任心有道德底线和自我把控力,这一点让我尤其佩服萧老师并且认为这个形象其实更接近于原作中雷狮的形象设定,在漫画里,雷狮虽然是纯粹的兴趣至上不受常规规矩的束缚,但是其实是能和安哥在同一画面下和平相处的,他们并不是极端的针锋相对,仅仅是价值观不同造成的冲突,所以雷狮其实应该对安哥保持了最基本的尊重,也就是说他是肯定了这个人的。而且在我看漫画的时候发现了很有意思的是,雷狮第一次和安哥见面的时候其实语气语调是比较和缓的,并不是非常的尖锐和狂妄,但是在之后和他的同伙一起出现在安哥面前的时候语气就重了很多,而且也能感觉得出来他其实并没有那么非要和安哥打,结合海盗团内部的早有耳闻的不合,或许还有一种可能性是雷狮和安哥之间尖锐的冲突关系是做给别人看的,也许安哥没意识到,但是其实我个人会认为雷狮这个人还是比较肯定安哥的,也是对安哥有兴趣的,再说深一点,安哥或许在雷狮心中有一定的地位。综上,我认为老师塑造的雷狮把握得很到位,雷狮是对弱者不屑,对强者也没太大感觉,但是对于他感兴趣的事物、在心里有一定地位的人还是比较温柔的,所以也许他意识不到,但是其实他已经用行动表示出了对安哥的温柔来了,而这一点,在老师的文中处处都有体现。而且,雷狮在本文里是一个童年时期遭受过一些不堪回首的往事的人,从小丧失母爱其实会不由自主的追随那些身上具有母性情怀的人,他会被温柔的人吸引,但是也会因为身上的旧伤而畏手畏脚,说白了就是喜欢就是放肆但爱就是克制。

所以我也很喜欢老师这篇文章里对爱情的叙述,我也因为年纪和见识,比上完美无缺的爱情更加喜欢磕磕碰碰有棱有角的爱情,爱情中每个人都在试探,每个人都是贪婪的,每个人在爱情中相互较量和比试,哪怕再伟大的爱情也要面对现实,也要面对爱人非完美的那一面,选择包容与否,这是人性伟大的一面也同样是自私的一面,无数美满的爱情最终都只落得一声叹息。

但好歹这只是小说,所以我们可以看到最后的happy end,再文中感受老师绚烂的描绘和扎实的剧情把握度。而且于我有一点不同的是,因为这篇文在连载过程中发生的一些插曲,让我有机会接触了老师本人,还有机会在这篇文中留下了一点我的东西,萧老师真的是一个超级温柔的人,如果有机会我还能写一篇文来吹爆她!

最后~恭祝完结~期待出本~谢谢老师给我们带来的这么一篇优秀的文~

亲一口阿萧转身就跑 @萧辰 

评论(2)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烤串,抹茶与阳光 | Powered by LOFTER